top of page

《邊緣戀曲》
Edges

​簡介

站在邊緣,誰願粉身碎骨地愛?

 

將人捧上天際,抑或推向邊緣; 
賜過你幸福,賞過你痛楚。
如果還不清楚愛的意義,至少請記得它帶來過的成長。
這是四個人的戀愛故事。
這是四個人的成長故事。

 

《邊緣戀曲》改編自美國作曲家Justin Paul及Benj Pasek的音樂劇 Edges。他們的音樂風格廣泛,富流行色彩及充滿戲劇張力。音樂劇作繼《囍帖街》後­,誠意將此精彩作品帶給香港觀眾。

"我信,夢想可以當飯食" - 譚冠希 (黃思豐)
用四個字形容我自己? 「滿腔熱誠」、「創意無限」、「堅毅不屈」? ......其實我知,多數人會說我是「不務正業」。
但他們不會懂,失敗多次的實驗終於成功時那種令人全身顫抖的興奮。
但他們不會懂,望著自己親手製造的機械人時那種難以取代的滿足。
為甚麼一定要跟隨別人的腳步才是成功?
我不想做甚麼律師醫生,因為成為發明家才是我的價值。
現實很殘酷,我領教過,但我決不放棄。
因為只有當我為夢想奮鬥的時候,我才感覺活著。
他們對我冷嘲熱諷,我不介意。
至少有妳,會用真誠的眼光看待我。
終有一日,我會讓妳看見我的光芒。

 

"愛我,請讓我看你的心" - Caitlyn (張國穎)
最近,開始覺得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了。 有多久沒一起看過電影?
上一次交談超過十句是幾月份的事? 一起去逛街,你還會不會牽我的手?說起來,我們好久沒一起逛過街。 喜歡了,在一起。在一起了,一年,兩年,三年,四年,五年。
然後呢? 我說服自己,我只是愛上了一個不說「愛」的男人。 我說服自己,我只是未夠了解他的感情表達方式。 我還想說服自己,他是愛我的。
但我說服不了。
當得到的回應比沉默更冷漠,當兩個人比一個人更孤獨,
我不知道,還可以如何繼續愛下去。
夠鐘死心?還是要再等等? 再者,如果事情牽涉不止兩個人,我還可以怎樣抉擇?

 

"每個男人背後都藏著一個男孩的影子" - 陳大志 (陳健迅)
個名就叫大志。其實個人沒甚麼大志。是的,我認。
不過是想平平穩穩的生活,平平穩穩的拍拖,平平穩穩的做自己喜歡的工作,
有甚麼問題? 從前我未有車未有樓事業未有成,
但夠錢買一隻新CD,有空踢場波,已經好開心。
今日我未有車未有樓事業未有成,他們說,
我沒有男人的膊頭。 有些無奈不是不想表達,只是怕說了也沒人懂。 有些責任不是不想承擔,只是怕沒有能力承擔。
不是不想做個成熟穩重的男人,
只是我有我的顧慮,我有我的遺憾。
只是我身後,還拖著昨日那個半熟男孩的身影。 妳反反覆覆的問。其實我真的不明白,愛為甚麼要說出口? 我一直以為,「我們」就是最好的證明。
妳反反覆覆的問:「其實你究竟ready未?」
其實,我就是未ready。
但請相信我正努力地為我們的將來作準備。我是真的很努力。 ──然後我發現,有些事輪不到你說ready未ready。

 

"Not a girl, not yet a woman" -- Haley (周詠絲)
告訴我,怎樣才算是「長大成人」? 我已經會化濃重的眼妝、踏3吋高的鞋跟、用名貴的香水了, 還要再做些甚麼才算是大人? 「你要更成熟、更懂事,而且很大方。」 說完便轉身離去的妳的背影,突然變得比誰都還要陌生。
喜歡的那位?到底是哪位? 最好就有型又有六呎二。其實真心最緊要。當然偶爾也要哄哄我。對我好是基本吧?不過又­不要太好,會膩。背叛我?恭喜你,你可以去死了!
兜兜轉轉,人來人往。
可能,其實,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要甚麼。
如果戀愛像上堂,有功課給我當練習,有答案給我參考,就好了! ......不。可能,戀愛本來就是在上堂。
眼前這個他,又會教會我甚麼? ──如果可以一覺醒來就發現自己已經是大人就好了!
這樣吧,免我這些成長的痛楚,我也將錯過好多深刻的風景。

 

2012年6月29日至7月1日 8:15pm 
2012年6月30日、7月2日3:00pm

演出資訊

葵青劇院 黑盒劇場

演出及
製作人員

作曲: Justin Paul & Benj Pasek
粵語填詞: 卓靈、方若君、程筱筑
音樂總監及鍵琴: 孔奕佳
導演: 王敏豪 
演員: 張國穎, 陳健迅, 周詠絲, 黃思豐 
燈光設計:陳焯威
音響設計及結他: 黎智勇

敲擊: Heidi Law
布景設計:溫俊詩
歌唱指導:馮夏賢
造型設計:單塵
化妝: Jason Fu
平面設計: 吳秉勳
攝影: Wing-hei 
監製:陳健迅

bottom of page